九十七封情书

给你的情书

[谦斑]胆小鬼

#中秋快乐

/

bambam是在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隔壁搬进了新的邻居。

尽管他觉得自己应该送点小零食什么的给邻居以表友好,但拍了一天广告的他现在实在没有精力了。

明天再说吧。他整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想。

大约是九点钟,他被一阵一阵的敲门声惊醒。

“谁啊?!”bambam揉着眼睛有点不耐烦的去开门,“这么晚干嘛……”他的话戛然而止,嘴半张着,揉揉眼又凑近了看现在门口的人。

站在门口笑嘻嘻拿着两杯巧克力奶昔的不是别人,是他好久没见的金有谦。

“初恋突然成了邻居应该怎么办?”bambam陷在沙发里,手机里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后来想想也不对,金有谦也不是什么初恋,毕竟人家把自己当兄弟,自己一厢情愿的单恋。
金有谦手里拿着自己带过来的巧克力奶昔边走边喝,像个又傻又笨的小孩。

“哇bam!你的房子好好啊!感觉比我住的那里大好多!”
搜索一番没有任何结果,bambam把手机随手扔到一边。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会在这里遇到金有谦。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面了,bambam看着在房子里胡乱走动的金有谦。从组合开始了个人发展,从他回泰国以后,他就刻意的减少和金有谦的联系,消息很久才回复,动不动就是“有谦啊我累了要睡了”,发来的视频请求也装作看不到。金有谦刚开始还会委屈的向自己抱怨,后来慢慢的也就不再找他联系了。

bambam觉得轻松又难过,在泰国这么多年,他以为早就可以放下金有谦了,可是打开门看到他的时候,心跳还是有着不同以往的频率。

“嘿!斑米!你有没有想我?!”金有谦突然冲过来扑到他身上,像只大狗狗一样。

bambam皱皱眉,这人还是一样,对谁都一副热情的样子,还动不动就喜欢往人怀里凑。纯情的要死,喜欢谁就恨不得粘在谁身上。可是这种喜欢太宽泛,让bambam觉得不够真挚。bambam不动声色的将他推开,装作漫不经心的回答,“有啊。”

“可是你都不和我联系了啊,你总是很忙很忙,泰国巨星都不记得自己的好朋友了吗……”

金有谦还在嘟嘟嚷嚷的抱怨,bambam忍不住打断他,“有谦哪,我累了想睡觉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回去吧。

你看看,bambam现在对金有谦就是这么生疏了,带着刻意的距离。

/

bambam说不清他现在的感受,整个人轻飘飘的,像是被人蒙住了头扔在了棉花上。他身上还有金有谦刚刚凑过来的温度,烫得他辗转反侧的睡不着。

金有谦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就算现在,他早就不再是那个团霸忙内,身边更多的时候没有了哥哥们的保护,可他还是很多年前bambam记忆里的样子。他还是爱喝甜腻腻的巧克力奶昔,头发还是蓬松的像个大蘑菇,最爱的裤子还是黑色的紧腿裤。他和bambam讲话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靠过来,就像很久以前他习惯在累了的时候靠在bambam肩膀上一样。在他身上,好像这些年来bambam刻意的疏远都不复存在,他们还是无话不谈的最好的亲故。

去他妈的好亲故,bambam翻了个身,谁想跟你做好亲故。

/

bambam折腾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却又被一阵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了。

声音很轻,可是又一下又一下的坚持不懈。

bambam耐着性子开了门,就看到穿着姆明睡衣的金有谦。
头发乱糟糟的,脚上是一双家居拖鞋,手里还抱着只兔子。
那只兔子是签售会上的,兔子的一侧是bambam的贴纸,另一侧是金有谦。bambam在下面写了自己小小的韩文名字,然后金有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另一侧写了自己的名字。

“斑,我家里停电了……”金有谦皱着一张小脸委屈的看他,也不敢自己进门,“你知道我怕黑……”

“能不能让我和你一起睡……”

明明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样子分明又是个因为怕黑所以大半夜找妈妈的孩子。

太犯规了,bambam看着金有谦绞在一起的手指想,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金有谦。

更何况是本来对他就动机不纯的自己。

侧了侧身让面前的傻大个进屋,bambam把人往二楼的客房里领,“那你睡这里吧。”想了想又忍不住想笑,“你都多大了还怕黑?真是胆小鬼。”

胆小鬼金有谦抱着兔子站在他面前,“不可以一起睡吗?”
bambam一愣,金有谦黏糊糊的嗓音又响起来,“以前我们经常一起睡啊……”

“不可以。”想都没想就打断他,在看到金有谦有点委屈的表情时又软了语气,“我今天太累了,你睡觉很不老实的,所以还是分开睡吧。”

金有谦嘴角耷拉着,闷闷不乐的爬上了床。

自认为理由完美语气正常的bambam没想到金有谦竟然大半夜又爬上了他的床。

手脚并用的缠住他,毛茸茸的大脑袋还小心翼翼的凑到了他脖颈处,手里还抓着兔子的金有谦像个八爪鱼一样牢牢的抱住了他。

“干嘛?!”bambam被他吓了一跳,原本朦朦胧胧的睡意瞬间无影无踪。

“是我。”金有谦脑袋埋在他颈窝处,呼出的热气喷得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斑米。”

“我当然知道是你。”bambam在他怀里动了动,试图挣脱开,却被金有谦箍的更紧。“你大半夜到底要干嘛?”

察觉到他语气里的无奈和不耐烦,金有谦更紧了紧手臂,讨好似的在他脖子里蹭蹭,“我睡不着,我第一次一个人在泰国睡觉,我害怕……”

又是这种委屈巴巴的语气,bambam叹了口气,在心里骂自己耳根子软,“呀金有谦,你真是个胆小鬼啊!”

胆小鬼没说话,头埋在他脖子里,传出一句闷闷的“嗯”。
bambam用手掐了一下他的手臂,“呀!你想勒死我吗?!”

/

金有谦醒的时候已经是大早上了,他顶着个鸡窝头出了卧室,就看到了在餐桌前吃早饭的bambam。

什么啊,大型犬看了眼一个人吃得兴致勃勃的bambam,以前斑米都不会一个人吃饭的,早上醒了眼睛都睁不开就要拿着枕头把自己砸醒。

“有谦早啊,”bambam擦了擦嘴,“我还有广告要拍就先走了,早饭给你做好了。”

金有谦还没来得及说话bambam就火急火燎的冲出了门,临走还不忘提醒他“别忘了修灯泡!”

金有谦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就不!”

bambam回家的时候金有谦还没走,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高高大大的人被小围裙包着,怎么看都有点好笑。

“什么啊金有谦,”bambam今天下午开始脑袋就昏昏沉沉的,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你干嘛呢?”

金有谦回头眼睛亮晶晶的,“我在给你做饭哦!”

bambam撇撇嘴,想说点什么头又疼的厉害,“唔那你做吧我有点不舒服先去休息一下。”

“怎么了吗?”金有谦放下菜刀拉住他,“哪里不舒服?”
bambam挣开他的手,“没什么就是头有点疼,我睡一觉就好了……你干嘛?!”

金有谦突然按住他的肩膀把头凑过来和他脸对脸,呼吸都感受得到。

“你发烧了啊斑米。”皱皱眉金有谦重新拉住他,“我陪你去医院吧。”

“不要!”bambam下意识拒绝,他不喜欢医院,去了就要打针,他最怕疼了。“我怕打针,我怕疼……”

从前刚出道的时候连耳洞都不敢打,还是后来拉着金有谦的手打的。有一次被金有谦不小心撞到了嘴唇,嗑出了血回去以后金有谦哄了他半天。

平常一直都是酷盖的小孩其实怕疼的很。

其实现在去医院打针的话也可以拉着金有谦的手,顶多是被嘲笑一下而已,或许金有谦还会贴心的给他买糖吃,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可是更多的是不想,不想再什么事都是金有谦的参与,不想习惯了什么事都去找他。

bambam执拗的时候谁也劝不了,金有谦深知这一点,也只好选择妥协,“那你去休息一下,我给你拿药。”

谁说金有谦是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大宝宝,bambam迷迷糊糊回房间的时候想,他明明也可以很好的照顾别人,自己每次生病的时候,好像都是他在照顾……

拿了药和温水的金有谦进屋的时候bambam已经睡着了,被子里的人缩成了小小的一团,只露出眼睛和额头,眉毛还微微皱着。

金有谦小心的把人抱起来放在怀里,把水杯送了过去,“斑米吃药了。”

“唔……”bambam还不太清醒,闭着眼睛吃了药就靠在他怀里睡了过去,还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

bambam是被热醒的,金有谦抱得他太紧了,热出了一身的汗。

bambam尽量轻声的走出房,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的他有点饿。

厨房里有金有谦做好的饭,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咖喱牛肉……一眼看过去全是他爱吃的菜。

bambam心里有些五味杂陈,金有谦的口味和自己不一样,他更爱吃辛辣重口味的泰国食物,金有谦更偏爱宝宝口味,什么都要甜甜的,就连香水都是宝宝香。可面前的这一桌菜,全是自己爱吃的。

金有谦可真是太贴心了,贴心得让自己又忍不住瞎想。

“斑!”金有谦一觉醒来没看到bambam,整个人都急匆匆的。看到在客厅吃饭的他松了一口气。

“烧退了吗?”金有谦很自然的靠过来,额头抵着额头,漂亮的眼睛盯着bambam。

甚至能感受到他睫毛划过自己皮肤的细微触觉,bambam忍不住红了脸,“恩”了一声。

干嘛啊,bambam捂住了自己的心脏,金有谦干嘛要这样,总是让人心动。

“好吃吗?”坐在他对面的人眨着大眼睛看他,眼神里都是期待。

不得不承认,金有谦的厨艺真的比以前好了很多。他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两个人有时候练习到很晚吃不到饭,金有谦就只会笨手笨脚的烧水煮两人份的拉面,第一次烧水的时候还把手烫了一个大包。

可是现在却可以自己做一桌的菜了。

bambam努力咽下嘴里满满当当的菜,“好吃。”

“有谦哪,灯泡修好了吗?”吃饱喝足的bambam突然想起来了正事。

正在逗猫的金有谦一怔,脸色有点不自然,“恩,修好了……”

“那就好,不过今晚很晚了,你在这里睡吧,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

可回了家的胆小鬼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今天窗户坏了,明天家里有莫名其妙的声音,现在竟然连怕虫子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斑米,家里有虫子我害怕……”金有谦抱着兔子,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看他。

可是bambam却记得南扬洲铁拳头怎么帮受惊的自己抓到一只虫子的,“有谦,我知道你不怕虫子的。”

“那是以前我现在……”

“有谦,我们不能永远一起睡的,你看这些年没有我你不也过得很好吗?”

金有谦真是太单纯了,bambam坐在沙发上想,单纯的觉得好朋友干什么都要一起,单纯的觉得自己对他的感情和他一样单纯。从前bambam庆幸他这样单纯,让自己可以肆无忌惮的亲近,可现在,bambam只觉得厌烦。金有谦根本就没有长大,反而向小孩子退化了。

金有谦真是太讨厌了。

可是自己真的好喜欢他啊。

/

下半夜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还有轰隆隆的雷声。bambam睁着眼睛听雨声,他被大雨吵醒了。

虽然他也不能确定吵醒自己的究竟是窗外的雨声还是急促的敲门声。

“金有谦你到底要干嘛?!”

bambam猛的拉开门,把门外的金有谦惊了一跳。

金有谦穿着湿透的睡衣,头发也湿漉漉的贴在脑门上,看上去像朵蔫了的蘑菇,怀里还紧紧抱着那只兔子。

又是这只该死的兔子。

“斑米我有话想跟你说。”金有谦两只手揪着两只兔子耳朵,看上去纠结又慌乱。

“如果你又想说你害怕什么东西要来这里睡的话就别说了。”

“不是,”金有谦的声音还像以前一样有点小奶音,“妈妈说雷雨天做坏事的人会受到惩罚,我害怕。”

“什么?”金有谦到底在说什么奇怪又狗屁不通的话。

“我做了好多坏事,所以我真的害怕。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嫉妒你明明比我还大却可以被哥哥姐姐照顾,所以我就欺负你。你跳舞的时候我故意撞你,你摔倒的时候我嘲笑你……”

“金有谦,你知道我现在早就不会因为这个怪你了,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还有,”金有谦急急忙忙打断他,好像下一秒就没有勇气说出来了,“我还把别人送给你的情书和礼物藏起来,别人要跟你表白的时候我故意把你拉走,所以你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才不是没有人喜欢你,喜欢你的人太多了,是我把他们赶走了。”

“我知道你怕鬼怕的要死可是我非要你陪我看恐怖片,其实恐怖片特别无聊,可是我好喜欢你抓着我的手的时候还有你晚上爬过来和我一起睡的样子。”

“我其实也不怕黑,我胆子特别大,但是我想抱着你睡觉所以我才会一直骗你我怕黑。”

“你搬出宿舍的时候我一点也不高兴,我又委屈又生气,可是我故意跟你说我终于可以一个人霸占宿舍里最大的房间了。”

“你回泰国和朋友出去玩我会生气,所以我故意不理你故意也和朋友出去,我就是想让你也吃醋。”

“其实我也没有多喜欢兔子,可是这只兔子上有我们两个啊,所以我才一直会留着它。上面的字都掉了是我自己又一笔一划描上去的。”

“我来这里也不是什么意外的偶遇,是我缠了在范哥好久才要来了你的地址。你总是不理我总是很忙连消息都不回我,你也不会说想我,可是我好想你,你不愿意找我所以我只能来找你了。”

“我不喜欢你和别人一起玩就算是哥哥们也不可以,我就想你每天都和我在一起,我想牵你的手,想抱抱你亲亲你。我喜欢你bambam。”

就像是你以为走了一条没有出口的路,可是突然间前面出现了光,你期待了很久很久的人现在那里,对你说我等了你好久了你怎么才来啊。

bambam拿了条毛巾盖到大蘑菇上面,用手狠狠地揉了揉他的脑袋,“金有谦你可真是个胆小鬼。”

他凑过去小心的咬了口他的嘴唇,“喜欢我干嘛不早说?”

/

bambam看电视的时候金有谦从从沙发上爬过去,“斑米~”
bambam冷漠的把他推开,“走开。”

金有谦不死心的凑过去咬他的耳垂,软软的,“看看我嘛。”

等到bambam被人压在身下的时候金有谦又突然停了动作,bambam睁开眼睛看他。

“怎么了?”

大金毛手还放在他的腰带上,衣服都脱了差不多,可是脸上又犹犹豫豫的,“斑米我怕你今晚不让我上床。”

“……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滚下去?”

好吧,金有谦还是个胆小鬼。

——FIN.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